新加坡电信将收购淡马锡所持泰国和印度两大电信公司股份

新加坡电信(SingTel, Z74.SG)已同意以24.7亿新加坡元(合18.4亿美元)从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 Ltd.)手中收购後者所持泰国Intouch Holdings PCL (INTUCH.TH)和印度Bharti Telecom Ltd. (PD-BHR)两大电信公司的股份。

新加坡电信已同意从淡马锡手中收购泰国最大电信公司Intouch 21%的股份,以及印度最大电信公司Bharti 7.39%的股份。

在提交给新加坡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新加坡电信称,该公司将收购上述公司的股份,资金来源包括内部现金、短期举债以及新加坡电信向淡马锡配售总额16.1亿新加坡元(合12亿美元)新股所得。

这宗股份收购交易将进一步扩大新加坡电信在泰国的业务,因为Intouch持有泰国最大移动运营商Advanced Info Services PCL. 40.6%的股份。新加坡电信已经持有Advanced Info. 23.3%的股份。

Intouch由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创立。2006年淡马锡牵头一家财团从他信及其家族手中买下该公司(时称Shin Corp.)控股权。在泰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Intouch目前市值接近59亿美元,淡马锡现持有该公司41% 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