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信未打消竞争担忧 – 英国通讯办公室

英国通讯办公室(Ofcom)周二称,计划向英国电信公司(BT.A.LN, BT)发出正式通知,要求该公司分拆旗下基础设施子公司Openreach,因该公司没有主动提交能够打消其竞争方面担忧的提议。

已有170年历史的英国电信此前是一家国有垄断公司,英国大多数电信线路都由该公司铺设,该公司旗下的Openreach把英国的铜芯通信线路与高速光纤电缆网络连接起来,英国电信的相当大一块收入都来自于此。

英国通讯办公室周二称,现准备通知欧盟委员会,该办公室打算实施要求英国电信合法分拆Openreach的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增强该业务的独立性。

英国通讯办公室呼吁Openreach成为一家拥有自己董事会的独立公司,且包括董事长在内,该公司董事会应主要由非执行董事组成,而董事长应与英国电信之间不应该存在附属关系。

英国电信没有对正式分拆Openreach的要求做出直接回应,但该公司周二称,已任命Mike McTighe从明年1月起担任Openreach的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