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首席执行长罗睿兰加入特朗普商业政策顾问团队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五表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简称IBM)首席执行长罗睿兰(Virginia Rometty)将成为由16名商业领袖组成的总统战略与政策论坛成员之一。

上述论坛成员将与特朗普会晤,为後者推行其阻止美国工作外流的计划提供咨询。IBM是特朗普曾批评过的把工作和产品生产转至海外的科技公司之一。

特朗普即将上任引发了一些科技公司CEO的担忧,这些公司依赖国外制造或低廉的劳动力。特朗普曾于11月6日在明尼苏达州发表竞选演说时指出,IBM在明尼阿波利斯裁员500人,并将工作机会转移到印度和其他国家。特朗普说,将对那些把美国业务转移至国外的公司征收35%的产品进口税。

上述顾问团队成员还包括通用电气(General Motors Co., GM)、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 JPM)、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和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 DIS)首席执行长,以及波音公司(Boeing Co., BA)前首席执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