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大品牌失误(并非偶然)

今年品牌们并非一帆风顺,各种举动不太可能是无意为之,但也就这样无意中创造了历史。大家凭图猜猜吧? 种族歧视意味浓重的洗衣液 在这部俏比广告中,一位黑人男子在洗衣机里经过一番漂洗,出来后成为了黄皮肤的亚洲人,广告一出引发了一众哗然。俏比随后的致歉并没有平息来自全球对其的指责。致歉声明中说,网友和媒体对此事件“分析过度”。品牌副总裁李君也说道,创意过程是旨在通过采用夸张一点点的艺术手法。 又是种族歧视,这次国航的旅行提示 国航一份机上杂志中有文章建议游客远离伦敦的“印巴聚集区和黑人聚集区”,同俏比洗衣液广告一样引发了众怒。

国航随后表示这一事件是因为编辑失误引起的,怪罪于刊物的供应商。中国境内媒体也对国航这一国内最大航空公司给予了声援,表示其行为有些偏见,但并无种族歧视。 猪飞起来了! 阿里巴巴对旗下旅行预订服务阿里旅行进行更名,新名称为“飞猪”(英文名为Fliggy)。随后,来自乌鲁木齐的商人阿迪力(网名”切糕王子-阿迪力”)在其新浪微博表示,虽然跟汉族朋友及同事们相处的非常好,但阿里旅行这一做法“侮辱了穆斯林”,里面含有穆斯林非常忌讳的“猪”这个字。 支付宝的“艳照”事件 支付宝与腾讯抗衡社交媒体战,测试“圈子”功能时,却因为女性用户上传大尺度照片而再次陷入危机。这一功能可以根据用户发图的点赞量向用户发送现金,是一个货币化的社交网络功能。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的董事长彭蕾在事发一周内致歉,并表示会在今后推出新功能时更加自律。 “叫了个鸡”是吃炸鸡还是嫖妓 炸鸡连锁店品牌“叫了个鸡”因为名字同嫖妓同义,引发了一场“鸡飞狗跳”的热议。显然,一语双关的玩笑开大了。上海工商部门认为它的相关宣传“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和“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涉嫌违反《广告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