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跨期现市场操纵

新金融名词跨期现市场操纵, 今日徐翔判五年半,罚110亿,我们再回首波澜壮阔的中国2015年股市。

股票近日大跌,催生了一个新的金融名词(跨期现市场操纵)那么什么是跨期现市场操纵呢,笔者一一道来。

跨期现市场操纵一词出自证监会邓舸之口,原因来自于近日中国股市连续多日下跌,归总问题来自部分机构和个人恶意做空行为,那么怎么样是属于恶意做空呢,邓舸指出:跨期现市场操纵属于恶意做空,国家联合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

xuxiang今日徐翔判五年半,罚110亿,我们再回首波澜壮阔的中国2015年股市,并附徐翔经典照一张。

夸指跨越,期指期货市场,现指现货市场,操纵指控制(让事情以自己的意愿去发展)

跨期现市场操纵就是跨越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来进行市场操作,这里的期货市场指(股指期货),现货市场指A股的二级市场股票(即普通股民交易的股票)。

股指期货就是以股票指数(比如上证指数)为一种期货交易产品,期货产品是可以买入和卖空的,所谓卖空就是,比如现在价格5,我预测到10天后会跌倒3,现在我卖出,10天后真的跌到3了,我就赚了2个点,和买入类似,只是可以反方向。

这次跨期现市场操纵操作手法?

1、首先抓住清查融资账户问题,导致股票下跌机遇,大量卖出中证500和权重股。

2、卖出中证500和权重股导致大盘下跌,市场恐慌,散户出逃股票持续卖出。

3,股票再次下跌,导致融资账户强制平仓,股票再次下跌,资金继续出逃,再次制平仓,跌停板,逃,跌停板,逃,没有人再买入,能出就出。

4,国家政策,双降、救市,利好消息、无效,无效,此时股票指数已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从5千点左右,下跌到3500点以下,开始卖出的股指期货全获大胜。

总结:此次股票大跌,制度不完善是必然的,开始政府未能迅速找出原因对症下药也是重要问题,恶意卖空和市场信心是这场股灾的重要源,恶意卖空法律严惩,但市场信心恢复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