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抵押贷款证券元老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挖角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合夥人Michelle Gill将离职,加入TPG Special Situations Partners (简称TSSP)。Gill在高盛掌管把抵押贷款和其他消费贷款打包成证券出售给投资者的部门。

该知情人士称,Gill将按照公司惯例进行“花园休假(garden leave)”,之後将加入TSSP。TSSP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收购公司德太投资(TPG Capital)旗下的投资子公司。Gill是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在高盛的抵押债券部门成长起来的,金融危机後,她帮助高盛发展消费金融业务,该部门将汽车、学生以及无抵押个人债务打包成证券出售。

Gill于2003年加入高盛,并于2010年被任命为合夥人。她在TSSP的新职务尚不知晓。德太投资在美国拥有商业抵押贷款业务,该部门管理著约30亿美元资产,并于2015年收购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的英国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这家另类投资集团采取机会主义投资策略,专注于信贷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