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前CEO起诉公司不支付股票报酬

Valeant Pharmaceuticals International Inc. (VRX)前首席执行长Michael Pearson起诉公司,指控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拒绝支付他所应得的300多万股公司股票。

Pearson周一向新泽西联邦地区法院提出诉讼,称Valeant违反了与其签订的合同,没有根据离职协议支付应于去年11月份向其支付的580,676股股票和250万股业绩股。

基于Valeant周一每股10.81美元的收盘价,上述未支付股票市值约合3,300万美元。去年11月份的大部分时间内该股价格高于每股15美元。

上述诉讼文件中称,Valeant还拖欠了Pearson 18万美元的未支付咨询费。

一位Valeant的发言人周一未予置评。该发言人上周表示,鉴于当下的处境,公司已决定不再支付更多款项。

去年五月份Pearson被罢免Valeant首席执行长一职,他一直担任该公司顾问一职至今年1月份。

Pearson的诉讼文件中称,他的律师于今年1月份时要求Valeant支付拖欠的股票,但该公司的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Christina Ackermann在一份信中表示,董事会决定不支付上述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