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发生地铁爆炸事件

据俄罗斯新闻机构和国家电视台报道,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的一条地铁线路发生爆炸事件。

爆炸原因还不清楚,但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显示,首批应急响应人员已经抵达站台,治疗明显受伤的人员。俄新社(Ria-Novosti)援引安全机构的话称,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和俄通社-塔斯社的初步报道称已有10人遇难。

国际文传电讯社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已经向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报该事故的情况。

据初步资料显示,圣彼得堡地铁爆炸造成10人死亡。

应急部门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透露,据初步消息,圣彼得堡两个地铁站发生的爆炸导致10人遇难。

消息人士说:“初步消息,10人遇难,死亡人数有待进一步证实”。

“爆炸发生在一个车厢内,有人员伤亡。救援队和消防车已赶赴工学院站,地铁支线全线停运。”执法机构代表称。

消息人士称,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有人员伤亡
消息人士称,圣彼得堡地铁站爆炸导致至少10人受伤。紧急情况部称,圣彼得堡”先纳亚广场”地铁站冒烟。
消息人士称,在圣彼得堡地铁”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两个地铁站发生爆炸。

圣彼得堡地铁公司消息称,地铁站”技术学院”和”先纳亚广场”已关闭,禁止出入,正在疏散乘客。
媒体报道,圣彼得堡地铁炸弹内填充有杀伤性元件。

俄侦查委员会圣彼得堡分局消息称,调查小组已经抵达圣彼得堡地铁事故现场,调查已经开始。俄官方消息称,莫斯科地铁在彼得堡地铁爆炸后正采取附加安全措施。

圣彼得堡地铁管理局发布消息称,该市所有地铁站全部关闭。

消息称,“15点40分圣彼得堡所有地铁站出口和入口全部关闭”。

早前圣彼得堡市紧急救援部门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透露,圣彼得堡市内“先纳亚广场”和“技术学院”地铁站发生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