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就职人气排行榜,航空公司(全日空)最受欢迎

日本就职信息公司“学情”近日公布了2018年春季毕业的大学生人气就职企业排行榜。全日本空输(全日空)公司连续三年名列榜首。日本航空公司列第二,与上年相同。航空行业两家巨头可谓独占前两甲。

资生堂列第三(上年第四),东方乐园公司第四(上年第五),旅游业巨头JTB集团第五(上年第六)。

学情的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希望进入航空业工作的学生较多,同时航空业计划录用人数较多也吸引了人气。因赴日游客增加,学生的关心正在升温。”

日用品巨头花王公司从上年的第43跃升至第六,高丝化妆品公司也从第56上升到第25等,生活用品和化妆品企业排名大幅上升。食品制造商也人气较高。

另一方面,银行和商社中的部分公司排名下滑明显,上年第三的伊藤忠商事下滑到了第七。

按男女来看,男生中第一位为伊藤忠商事,女生为全日空。按文理科来看,文科生中第一位为全日空,理科生为花王。

此次调查以预定2018年毕业的全国大学生及研究生为对象,于今年2月至3月实施,8505人给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