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袭叙利亚对市场影响有限

大华继显认为,特朗普的首次重大军事指令只会对市场产生暂时且有限的影响。大华继显称,投资者很快将重新关注美联储动态以及特朗普在贸易方面的经济政策。

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长Mike Lillard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这可能会令市场更加担忧难以预估特朗普政府对各种事件的反应。他预计短期内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下降,同时随著避险货币日圆走高,新兴市场债券以及高收益债券可能暂时表现不佳。亚洲时段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从美国市场周四尾盘的2.34%降至2.31%。美元兑日圆跌0.4%,至110.39日圆。

叙利亚官方媒体周五报道称,拂晓时分“美国敌军”袭击了叙中部一处军事基地并造成损失。

亲阿萨德(Assad)政权的媒体《Al Masdar News》发布的另一篇报道称,此次袭击造成Shayrat空军基地严重受损和多起人员伤亡。

本周叙利亚叛军占据的伊德利卜省(Idlib)遭受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叙国内要求展示武力的呼声日益高涨,对此,美军周五向叙中部城市霍姆斯(Homs)附近的Shayrat空军基地发射了几十枚战斧巡航导弹作为回应。就在此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伊德利卜省遭遇的化武袭击改变了他对叙利亚和阿萨德的看法。

金融市场日经指数及美元实现反弹

法国巴黎银行驻日本的全球市场部主管Kyoya Okazawa表示,日本股市在美国袭击叙利亚之後先抑後扬的走势并非巧合。日本投资者对地缘政治风险越来越敏感,最初的下意识抛售和随後的空头回补都很迅速。他指出,在美国对叙利亚采取军事打击的消息传出之後,试图在亚洲交易时段早些时候做空日本股市的投资者发现,这一市场韧性十足。

截至午盘时,日经指数下跌0.1%,但之後在空头回补提振下转而上涨0.5%,美元兑日圆则反弹至110.60日圆。从特朗普政府对本周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反应来看,美国对叙利亚没有耐心。人们不禁猜测,美国对待朝鲜会有怎样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