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第一财季利润增长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第一财季利润增长,因这家华尔街公司受到了交易条件好转以及银行业前景改善的提振。

但由于利润增幅不及预期,高盛股价在盘前下跌1.9%。

高盛还将季度股息上调至每股75美分。

高盛公布,第一财季实现利润2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5.15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为2.68美元,当时高盛录得12年同期最差业绩,因交易活动低迷,而利率仍处于极低水平。

高盛第一财季收入增至80.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3.4亿美元。接受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高盛集团每股收益5.31美元,收入84.5亿美元。

高盛当季备受关注的盈利能力指标??股东回报率(ROE)为11.4%。该公司的ROE经常会超过10%,该比率是银行投资者通常要求的最低回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