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Inc遭联邦官员施压,引发美国国土安全部内部调查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一封信件,美国国土安全部已针对联邦官员是否滥用职权展开内部调查,事件起因是近期有联邦官员对Twitter Inc. (TWTR)施压,要求该公司披露一个批评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账号的真实身份。

美国国土安全部总监察长John Roth在写给俄勒冈州参议员Ron Wyden的信中确认了上述调查。

Wyden此前曾呼吁,针对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于3月14日向Twitter发出行政传唤、要求公司提供和账号@ALT_USCIS有关的信息的决定,政府应展开内部调查。CBP的行动引发Twitter对该部门提起诉讼。

Roth在一封日期为4月21日的信件中称,他的办公室正在调查海关官员的行为是否有任何不当之处,包括CBP在2017年3月14日向Twitter发出行政传唤一事是否属于滥用职权。

CBP是国土安全部下辖机构。3月14日,CBP职业责任办公室一名专员通过传真向Twitter发出了上述传唤,该办公室负责调查员工的不当行为。

4月6日,Twitter将国土安全部告上联邦法院,指控该部门发出的传唤违法。国土安全部第二天取消了传唤,Twitter随之撤回了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