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飞机开始生产70座MRJ

【共同社4月26日电】正在研发首款日本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三菱飞机公司(位于爱知县丰山町)26日透露称,已开始生产约70个座位的“MRJ-70”飞机。该公司还表示将把更改设计后的第5架样机也投入正在美国推进的试飞中。

  启动生产的MRJ-70是该尺寸飞机的第一架样机。在丰山町的最终组装工厂里,已进入到用多个零部件结合起来构建机身形状的工程。有意见指出,与率先开发的约90个座位的“MRJ-90”相比,新机型在要求机体更小的美国市场更容易销售。

  为提高安全性,MRJ-90正在进行包括整体线路在内的大幅设计变更。对于反映这种变更的试飞,公司认为比起改造已经赴美的4架样机来,投入第5架样机进行试飞的效率更高。

  当天还向媒体展示了量产机的最终组装工厂内部。位于三菱飞机公司总部前的总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工厂拥有同时推进12架飞机生产的空间。5楼还有介绍MRJ的展示设施,正准备面向普通参观者开放。

  公司还计划在6月法国巴黎举行的全球最大规模航空展上展示飞机。出席记者会的社长水谷久和称“将在地面展示”,暗示演示飞行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