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最新估值超500亿美元

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简称∶滴滴出行)称,该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55亿美元,这将帮助推动其全球扩张并进入人工智能领域。

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融资对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网约车公司的估值超过500亿美元,使该公司成为亚洲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之一。

滴滴出行去年与竞争对手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进行了成本高昂的乘客争夺战,後来在去年8月份收购了优步的中国业务,当时的估值为360亿美元。滴滴出行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BABA)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0700.HK, TCEHY, 简称:腾讯控股)。

知情人士表示,滴滴出行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总部位于加利福利亚门罗帕克的Silver Lake Kraftwerk、总部位于东京的日本电信及科技巨头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Bank Co. ,600036.SH, 03968.HK, CIHKY, 简称∶招商银行),以及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ommunications Co., 601328.SH, 03328.HK, BCMXY 简称:交通银行)。

本轮融资令滴滴出行的估值超过了中国消费电子公司小米(Xiaomi Corp.),後者在2014年12月的一轮融资後估值为4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