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际集团计划任命Brian Duperreault 为下任CEO

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AIG)计划任命Brian Duperreault为下任首席执行长,预计该决定最快将于周四宣布。Duperreault曾任前首席执行长Maurice R. “Hank” Greenberg的副手。

现年70岁的Duperreault是总部位于百慕大的Hamilton Insurance Group Lt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据知情人士称,Duperreault和美国国际集团正在敲定其雇佣合同的最后细节,不过已非常接近达成最终协议。

一位知情人士称,Duperreault即将得到任命。

美国国际集团已经历了六个月的动荡期。就在该公司公布令人失望的第四财季业绩几周後,首席执行长韩沛德(Peter Hancock) 3月份宣布辞职,其掌舵的时间尚不足三年。许多董事会成员对公司提高盈利能力的计划受挫表示不满,同时有几位成员还担心和激进投资者(activist investor)伊坎(Carl Icahn)之间发生潜在的争斗。

韩沛德同意继续担任首席执行长,直到找到继任者。

美国国际集团的代表和Duperreault未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