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将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新加坡及香港私人财富业务

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 O39.SG)称,将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位于新加坡和香港的私人财富业务。

华侨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收购价格将大约是收购完成时这些业务的账面价值或资产净值。预计该交易将在年底前完成并将对业绩起到提振作用。

在贷款需求前景低迷令整体的净利润增长预期承压之际,新加坡的银行正寻求增加利润来源。

上述私人财富业务由抵押贷款组合和存款组合构成,抵押贷款主要是价值约为17亿美元的住宅抵押贷款,存款组合由截至2月底价值约为30.5亿美元的存款组成。

这些业务的服务对象包括新加坡和香港的大约1.1万名客户。

华侨银行称,抵押贷款的增加将令抵押贷款组合的总规模上升大约4%,抵押贷款截至2017年3月底的账面规模为600亿新加坡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