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名画《坐着的蓝衣女人》拍4500万美金天价

著名国际拍卖行佳士得(Christie’s)和苏富比(Sotheby’s)再度引领风骚。毕加索的肖像油画已顺利成交,奥地利艺术家施勒的作品也将拍出天价。

毕加索的肖像作品《坐着的蓝衣女人》在纽约拍卖售出4500万美元的天价。佳士得拍卖行近日公布了这一消息。

这幅油画创作于1939年,堪称毕加索最著名的画作之一。画面上坐在椅子上的女性是法国摄影家、画家多拉·玛尔(Dora Maar ),她也是毕加索当年在巴黎的女友与知音。1940年纳粹从艺术商人罗森贝格(Paul Rosenberg )那里没收了这幅作品,但在将这幅画运往德国的途中,法国抵抗人士拦截了火车,同时也救出了这幅油画。

周二苏富比也宣布拍卖毕加索的多幅作品。同时拍卖的还包括艾贡·席勒(Egon Schiele)、莫奈(Claude Monet)、马勒维奇(Kasimir Malewitsch)、阿尔伯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以及古斯塔夫·克里姆特(Gustav Klimt)的画作。

界内人士估计,艾贡·席勒的油画《达娜厄》(”Danae”)将会拍到高达4000万美元的价格。艾贡·席勒是奥地利表现主义时期的画家,于1909年19岁时创作了裸体女性”Danae”。这幅画被认为是席勒最成功的早期油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