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威胁解雇自动驾驶汽车部门高管Levandowski

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威胁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最高级别的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称,如果他不按照法院裁决交出其可能拥有的文件,他将被解雇。Levandowski目前是优步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之间一场诉讼的核心人物。

优步在周一致Levandowski的四页信件中表示,Levandowski必须遵守上周颁布的一道法院命令。该命令要求Levandowski归还据称是他窃取的1.4万份文件,以及大量有关任何优步员工处理或知悉这些文件的记录。

Levandowski曾任Alphabet的工程师,去年加入优步负责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Levandowski多次援引他在该案中享有的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Fifth Amendment)赋予的权利,对此不予置评,且拒绝交出文件。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的法官William Alsup 上周裁决,Levandowski援引《第五修正案》不妨碍优步解雇他,而在迫使Levandowski提供更多有关他所涉嫌窃取文件的更多情况时,优步也不应采取任何强硬措施。

优步致Levandowski的信件在其律师周四晚间向法院提交的一份申请中披露的。该申请要求Alsup修改其关于优步可以Levandowski援引《第五修正案》权利为由而解雇他的裁决。

优步和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Waymo对此不予置评。Levandowski的代理律师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