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公司欲凭藉智能家电实现复兴

夏普公司(Sharp Co., SHCAY)复兴计划∶在台湾母公司鸿准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Foxconn Technologies & Services, 2354.TW, 简称∶鸿准精密)的羽翼下成为一家重要的全球性家用电器制造商。

夏普周五称,产品包括连接互联网的高端家用电器的“智能家庭”业务部门将是公司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之一,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中,该部门销售额将从刚刚结束财年的5,510亿日圆增至逾1万亿日圆(约合90亿美元)。夏普总部位于大阪府?市,向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供应iPhone屏幕。

鸿海精密二号人物、夏普新任首席执行长戴正吴(Tai Jeng-wu)在夏普总部表示,该公司肯定会实现V型复苏。夏普预计,本财年将为四年来首次实现净利润,预计净利润为590亿日圆(约合5.30亿美元)。

夏普在陷入财务危机後于去年被鸿海精密收购,在日本以新奇电子产品(如具备智能手机功能的人形机器人)制造商闻名。不过,该公司增长很大程度上一直由其电视和智能手机液晶屏推动。

虽然显示屏业务仍将是夏普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但戴正吴称该公司将加大向企业客户提供智能办公产品的努力,加大对开发新一代汽车传感器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