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ce USA创17年来电信公司美国股市IPO规模之最

易点投/ 电信公司Altice USA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融资规模超过了2000年以来其他任何一家在美上市的业内公司,对于疲弱的电信行业而言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Altice将发行价定在每股30美元,融资19亿美元。Altice及售股股东的发售数量超过之前预期,显示市场对此次IPO需求强劲。

根据Dealogic的数据,按上述发行价计算,这将是17年来电信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最大的IPO交易。17年前科技行业的发展热潮催生出众多有线和移动通讯运营商。

Altice USA是欧洲移动通讯公司Altice NV在美国的子公司,由纽约Cablevision Systems Corp.和Suddenlink Communications两家公司合并而成。Altice USA将于周四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桩IPO交易对Alitce USA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今年美国的电信类股表现低迷。Altice USA的竞争对手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 T)在2017年年内累计下跌10%,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VZ)跌15%。而在同期,其母公司Altice NV在欧洲上市的股票累计上涨约20%。

据知情人士称,Altice、私募公司BC Partners LLP和股东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共出售了大约6,390万股。Altice在周三早些时候更新的监管文件文件显示,公司和售股股东合计售股规模将高于之前计划的4,660万股;Altice将计划发行价格定在每股27-31美元。

Altice USA将以代码ATUS上市交易。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Co.)、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牵头此次IPO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