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 Canada关59家店裁减2,900员工

总部设在多伦多的Sears Canada Inc.22日宣布,关闭旗下59家分店,其中包括20个大型Sears购物中心,裁减2,900名员工,占全部约16,000名员工的18%。

Sears Canada没有公开各家商店关门的具体时间,但称关闭商店及裁减员工只是在法院监督之下,企业进行重组过程的一部分。其它商店不受影响,照常营业。

多伦多证交所今天暂停Sears Canada的股票交易,因该公司已经申请并获得债权人保护。根据“债权人安排法”,Sears Canada有30天时间进行重组,其中包括融资$4.5亿,以便为公司重组提供资金。这一重组过程也包括关闭数十个地点的商店并裁减成千上万的雇员。

由于零售业格局不断变化,加之来自网络购物的激烈竞争,与几年前相比,Sears Canada的收入大幅下滑。大约在一年半前,该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业务出现好转迹象,销售曾经出现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

但公司的经营情况并未从根本上好转,股票不断下跌,从今年年初以来,Sears的股票的跌幅已经超过80%。因此该公司高层对公司营运并不完全满意,认为需要进行更大力度的改革。

据悉,Sears Canada的最大股东是Edward S. Lampert,此人同时拥有美国Sears、Kmart等百货商店和超市的上市公司Sears Holding Corp.。
受影响的Sears商店所在的省份及地点:

加拿大Sears昨日以0.56元低开﹐比周二收市价低出30%﹐其后收复部分失地﹐仍跌0.18元﹐或22.50%﹐收报0.62元。

加拿大Sears Canada对前景存疑,担忧营运能否持续﹐上周二曾表示正在寻求策略方案,包括出售公司。受消息影响,股价当日一度下滑到0.5元,跌幅达56.14%,因为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在找到买家前,必未能够渡过流动现金危机。

据彭博通讯社引述了解内情的匿名人士报道﹐加拿大Sears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寻求法庭的破产保护﹐而旗下业务可能分件出售。加拿大Sears未及对传言置评。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Sears和其母公司Sears控股(代号SHLD)多年来销售不断下跌﹐这由于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愈来愈多消费者转往网上购物﹐冲击了传统百货公司。

今年4月时﹐加拿大Sears宣布2016年至2017年度内亏损3.21亿元。

加拿大Sears自2012年从母公司分拆以来,每个季度的销售都下跌﹔Sears控股现时是加拿大Sears的第四大股东。

Sears控股周三在纳斯达克市场股价也下跌0.37美元﹐或5.44%﹐收报6.43美元。

通常在法庭监督下进行破产程序﹐公司股东的权益在债权人的借贷者之后﹐换言之﹐加拿大Sears股票可能失去大部分或所有价值。

根据监管文件﹐加拿大Sears的最大直接及间接股东是亿万富豪兰普(Eddie Lamper)﹐他亦控持Sears控股。目前﹐Sears控股拥有美国Sears百货公司及Kmart廉价连锁零售店。 Sears控股也未及对彭博的报道置评。

据加拿大Sears的2016年年报,它拥有95间百货公司,26间Sears Home,以及14间直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