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银行将再次被征负债税

澳大利亚大银行将受到再次被征负债税打击,因为一个州推出旨在增强政府预算的一项联邦新税地方版。

南澳大利亚州司库Tom Koutsantonis称,该州将从7月起对大银行债券和存款征税,预计将在今後四年征收约3.70亿澳元(约合2.794亿美元),为就业创造举措提供资金。

该税将适用于联邦议会本周通过的一项联邦税针对的同样五家银行。预计这项联邦税一年最高可徵收16亿澳元,以帮助联邦政府弥补预算赤字。

Koutsantonis的说法与联邦议员相呼应,称大银行盈利丰厚,能够负担这笔税。

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 CBA.AU)、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 WBC.AU)、澳新银行(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 ANZ.AU)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NAB.AU)高管猛烈抨击这项联邦税,称该税不可能简单地被银行吸收,而是会导致银行削减股息、减少投资和裁员、调整存贷款利率,从而最终影响到股东、员工和客户。他们游说保守党政府限制该税征收时间、将其扩大到在该国运营的大型国际银行以抵消其不纳该税的优势,但游说未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