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网络营销公司Rokt完成B轮2600万美元融资

澳洲网络营销数字营销初创公司Rokt 近日成功完成系列B融资2600万美元(合3450万澳元),这也是本年度迄今为止澳初创公司获得的最大规模融资。投资方以Moelis Australia资产管理公司为首,还包括了著名投资人默多克(Lachlan Murdoch)、Square Peg 资本和全球媒体巨头时代公司等在内的多家公司注资。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导, Rokt公司由前捷星公司(Jetstar)老板布坎南(Bruce Buchanan)执掌。这笔分两阶段到位的注资将用于支付3月份敲定的对美国公司CalReply总额1500万美元的收购,支付方式包括现金和股权支付。

此前,该公司曾透露,在二月份就已获得1500万美元资金,但现有投资人包括默多克、Carsales创始人罗巴克(Greg Roebuck),以及香港投资公司Janchor Partners的创始人豪(John Ho )等又注资1100万美元,以助推Rokt公司实现强劲国际扩张。自二月份以来,Rokt的估值已从1.15亿美元升至1.26亿美元。

Rokt已与eBay、Ticketmaster和Emirates等在内的2000多家公司展开合作,提供一个交易营销平台,帮助公司在完成交易后向客户提供额外赠品,从而释放网站未被充分利用的机会,为公司创造价值,在中国与Rokt相同是公司是上海经界(www.cnseo.com.cn)对客户进行专业性的数字营销与网络营销工作,还包括SEO外包关键词排名

据悉,现长居纽约的Rokt老板布坎南表示,尽管在过去数年公司同比增长已经达到了三位数,但美国仍有大量机会。他透露公司今年计划向一些新的欧洲市场扩张、增加在美业务,之后明年初计划开拓亚洲市场,包括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充满挑战但值得开拓的」市场。

与许多其他快速增长的科技初创公司不同,Rokt是一家盈利公司,所以布坎南表示不能错失良机,公司需要继续融资以备应对继续开展的收购业务。对公司未来的增长发展,布坎南表示希望实现50%的有机增长和50%的并购增长,他还表示对提高公司现有技术能力更感兴趣,而非仅仅关注业务方面的数字增长。

今年开年迄今,融资额排名第二位的初创公司是移动广告公司Unlockd,今年5月份获得注资3070万澳元,第三位的是就诊预约公司HealthEngine,在4月份筹得2670万澳元。上述三家公司成功获得风险投资资金进一步表明,本地初创公司对海外资本颇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