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呼吁对资产管理行业实施重大改革

易点投/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周三给该国规模7万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行业下了一个证据确凿的结论,批评该行业价格竞争不足且利润丰厚,需要进行大规模改革。

该机构列出了多种补救措施来推动行业竞争和透明度,包括引入单一的“全包”费用,增加基金经理需为投资者最大利益服务的责任。

金融行为监管局是在进行了18个月的调查后发表上述报告的。该机构称,需要改善投资者支付费用后所获资产管理服务的价值,这可能对英国的退休金计划和储蓄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该机构呼吁改革的背景是,在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之后,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面临来自其他主要金融中心的竞争,此外,该机构准备实施重大监管改革,包括在2018年1月实施将在全欧洲范围实行的《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MiFID II) 。

金融行为监管局称,最证据确凿的发现之一是,投资公司通常不在价格上展开竞争,以至于在一些主动管理型基金中出现了价格集中在某些水平的情况下,而且投资公司往往不会争取新业务而下调价格。

金融行为监管局称,在扣除费用后,主动管理型基金和被动管理型基金的表现通常都没有跑赢各自对应的基准指数,而且部分主动管理型基金持仓与被动管理型基金的类似,但收费却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