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rade为实现复兴而回归核心业务

易点投/ 低收费券商E*Trade Financial Corp. (ETFC)的高管称,该公司董事会已经向其新任首席执行长发出最后通牒∶在明年年底前明确公司的未来,否则该公司可能面临被出售的命运。

该公司董事会给出这一授权的意图是要该公司首席执行长Karl Roessner振兴核心经纪业务并实现公司复兴。E*Trade Financial 在金融危机期间几乎破产。Karl Roessner于去年9月上任,他之前的六任CEO均未实现公司的复兴。

现年49岁的Roessner在接受采访时称,必须实现目标,并确保实现业务的内生性增长。他表示,必须自上而下扭转这种停滞的局面。Roessner曾是一名收购交易律师,自2009年以来担任该公司的总法律顾问。

Roessner的计划很简单∶让该公司作为一家激进的金融科技公司回归经纪业务。这家具有35年历史的券商正在对该公司的交易技术进行更新换代,同时也在增强衍生品交易能力,并大力开展营销活动,以激发投资者的强烈投资意愿。

但E*Trade对交易员和佣金的一味追求与当下投资领域的潮流不符。与该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的鼎盛时期不同,如今的投资领域已发生颠覆性变化。该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 SCHW)和TD Ameritrade Inc.已经不再依赖佣金(目前的佣金水平处于纪录低位),转而开发了付费账户。史考特金融服务公司(Scottrade Financial Services)等较小的竞争者已认识到自己单干已经没有出路,并已将自身出售。而Robinhood Corp.等初创企业已经通过零佣金交易吸引了更年轻的投资者。

Roessner称,在明年年底前,他必须使该公司的净新经纪资产和账户分别增长2%-3%,同时增加该公司的衍生品交易组合和所管理产品的数量,后者包括通过该公司自动机器人顾问提供的服务。

Roessner称,如果E*Trade未达到上述目标,那厶该公司董事会将考虑其他战略性选择,包括可能的出售交易。

分析称,E*Trade目前的经营方向是正确的,但券商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可能会加大进一步增长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