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寻求罢免阿克苏诺贝尔董事长

易点投/ 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 Corp周五称,将寻求罢免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 N.V., AKZOY)董事长Antony Burgmans,理由是该公司董事会对PPG工业公司(PPG Industries Inc. ,PPG)提出的276亿美元收购提议处理不当。该收购提议最后没有成功。

Elliott旗下一子公司以股东不满为由向荷兰Interim Relief Court提起联合诉状,要求阿克苏诺贝尔召开股东大会,对罢免Burgmans进行投票。

Elliott持有这家荷兰涂料和化学品巨头9.5%的已发行股本。Elliott称,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合计持有阿克苏诺贝尔21%股份的股东对该公司管理委员会没有信心,只有合计持有4%股份的股东对其抱有信心。Elliott还称,合计持有32%股份的股东对阿克苏诺贝尔董事会处理PPG工业收购提议的方式不满,只有合计持有0.2%股份的股东感到满意。

此外,Elliott称,该公司已对Burgmans以有利于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方式领导阿克苏诺贝尔的能力丧失信心。

阿克苏诺贝尔和PPG工业是两家历史非常悠久工业企业。Elliott在试图结束两者之间僵局的过程中曾扮演了关键角色。作为阿克苏诺贝尔最大的股东之一,Elliott曾采取了大胆的公共关系和法律措施,试图迫使阿克苏诺贝尔在该公司不愿意的情况下就出售自身的事宜与美国竞争对手PPG工业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