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健康监管机构考虑将香烟尼古丁含量降至不致瘾水平

美国健康监管机构官员周五表示,考虑实施新的标准作为大规模评估行业监管规定的一部分,其中包括要求烟草公司将香烟的尼古丁含量降至不致瘾水平。

大型烟草公司的股价因上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ederal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的举措应声大跌。万宝路(Marlboro)制造商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 Inc., MO)重挫10%,Camel香烟制造商英美烟草(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 BTI)大跌8.5%。

FDA表示,该机构将采取能减少危害的策略,寻求平衡现有产品的监管规定,同时鼓励研发可能比香烟较为安全的新产品。该机构将评估的一个项目是薄荷脑和其他口味的香烟产品。

FDA局长Scott Gottlieb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机构会考虑排除高端雪茄,也会提供更多时间让研发风险较低产品的烟草公司根据FDA最近实施的规定提交产品申请。

奥驰亚、英美烟草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Inc., PM)未立即回覆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