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次季GDP增长2.6% 首季增幅下修至1.2%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次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2.6%,增幅略低于预期的2.7%,同时首季增幅被自先前报告的1.4%稍微下修至1.2%。

首季GDP增幅下修和次季GDP增幅小于预期,这表明2017年开局较先前预期更加缓慢。年度修正回溯至2014年并纳入本数据之中,且表明近期经济增长情况鲜有变化,其中2016年增幅被略微下修,但2014年和2015年GDP增幅大大高于各自先前预估。

在首季修正后升1.8%之后,次季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仅升0.9%,为2015年首季录得0.9%以来最小季度升幅。

按年率计,次季核心PCE价格指数升1.5%,而此前2016年末季和今年首季分别升1.9%和1.8%。次季年率升幅为2015年末季录得1.3%来最低水平。

在首季下修后升2.0%之后,次季总体GDP价格指数升1.0%。

次季PCE增长2.8%,增幅高于首季的1.9%。次季PCE增长加速由耐用品PCE 在首季降0.1%后增6.3% – 引领。次季非耐用品PCE增3.8%,相比首季增1.1%,同时服务PCE增幅自前一季度的2.5%降至1.9%。

次季净出口赤字自首季的6222亿美元缩减至6149亿美元。

次季政府支出增长0.7%,首季则下降0.6%。

次季非住宅固定投资增长5.2%,增幅低于首季的7.2%,而这很大部分归因于结构支出放缓。

在首季增长11.1%后,次季住宅固定投资下降6.8%。

次季库存降3亿美元,而首季增1.2%。若剔除库存分项,则次季实际最终销售增2.6%,增幅略低于首季的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