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损失惨重优步可能关停租车业务

《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损失惨重,优步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可能关停或出售在美国的Xchange Leasing租赁业务。

该报称:“优步公司发现其在每辆汽车上的损失是原先预计的18倍后,正在收缩租车业务。”

据消息人士称,Xchange Leasing估计其在每辆汽车上平均损失500美元。但项目管理人员向优步高层和董事们表示,事实上每辆车损失约9000美元。放弃Xchange Leasing项目将波及到500个工作岗位,约为优步员工总数的3%。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向该报表示,优步或许会尝试卖掉这些汽车,并且已经开始初步谈判。他补充称,一些员工可能会被调往客服等公司其他部门。

Xchange Leasing项目2015年启动。原以为该项目将吸引那些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开自己车的司机。

优步是一个在线叫车服务,允许用户通过网站或者移动应用程序订车。公司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全球100多个城市都有优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