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化腾超马云

说起中国首富,人们脑海里立刻反应出马云、王健林的名字。不过今年腾讯股价一直走强,屡创新高,推动马化腾身家一路大涨,最终登顶中国新首富。

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榜的数据,今年45岁的马化腾最新身家为361亿美元,而马云身家为356亿美元。马化腾超越马云登上中国首富宝座。

而在2017年3月,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马云、马化腾分别占据中国榜单的前三名,全球排名分别为第18位、第23位和第31位。他们的身家也分别为313亿美元、283亿美元和249亿美元。

短短5个月,马化腾的身家就增加了112亿美元,而马云的身家也增加了73亿美元。王健林的财富则缩水12亿美元。

8月7日,腾讯控股延续向上态势,股价突破320港元,最终收于320.6港元。而腾讯控股市值也早已突破3万亿港元。

算起来,腾讯控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超过60%,是机构、基金公司的挚爱。二季度末,共有21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重仓了腾讯。在腾讯控股屡创新高后,机构对腾讯控股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7月底美银美林发布报告,上调腾讯控股目标价,由299元上调至331元。美银美林预期其手机游戏业务将持续推动腾讯的收入,预估手机游戏在2017年对公司收入贡献为707亿元。

而野村证券(香港)也对腾讯控股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看341元。看好理由是对腾讯微信以及微信支付业务价值的认可。

在全球十大市值上市公司中,苹果、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腾讯等六家科技公司入围,成为绝对主力。腾讯股价多年以来也一直创新高,核心是企业的成长性清晰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