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中国非法游客2017年损失或40亿卢布

圣彼得堡旅游委员会主席安德烈·穆什卡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圣彼得堡或因中国非法旅游业损失40亿卢布(约合6700万美元)。

他表示,2016年圣彼得堡因非法旅游业损失的金额达20亿卢布(约合3350万美元),因为大量来到圣彼得堡的中国游客仅由中国旅行社、中国纪念品商店和中国导游提供服务,而这些机构往往是非法的。

穆什卡列夫称:“2017年圣彼得堡的中国游客量翻了近一番,因而造成损失金额是2016年的2倍。”

根据市政部门的数据,2017年前6个月圣彼得堡接待中国游客50万人,其中10万人为散客,其余成团出游。

穆什卡列夫强调,市政部门与警方一起关闭了“半地下”商铺,这些商铺仅对中国游客开放,所提供的服务违反俄罗斯法律。例如一个月前被查封的高价售卖假琥珀的商店。

他表示,非法导游数量现已减半。大部分非法导游为在俄留学的中国学生,其中包括中国公派留学生。他说:“对于他们来说面临被引渡的威胁是相当严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