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工出口订单将达480-500亿美元

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表示,未来数年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出口订单将达到480-500亿美元。

他在接受《国防》杂志采访时说:“据专家评估,俄罗斯出口订单达到一定的水平,未来几年它将稳定地维持在480-500亿美元的高水平。这可以让我们预测未来数年出口额将约为150亿美元,这能让我国在全球军事产品出口大国中稳居第二位。”

他说,目前俄罗斯与100多个国家保持着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联系。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表示,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15%以上出口订单针对印度。

他在接受《国防》杂志采访时表示:“印度武装力量广泛使用各种俄产军事技术设备,包括陆军、海军和空军设备。目前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15%以上出口订单针对印度。印度传统上在亚太地区和全球都是俄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的最大购买国之一。”

他说,自1960年以来,俄罗斯(苏联)与印度签署的合同总额超过650亿美元。

他指出:“在俄罗斯专家协助下,印度境内成立约170家军事生产企业。”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表示,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的使用维护费用要比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低,只有后者的一半。
舒加耶夫说:“不同的外国客户组织了评估并得出结论,俄罗斯装备的维护费用要比其他国家的低。举个航空装备领域的例子,‘飞行小时维护费’,俄制米格-29战斗机是1.6万-2万美元,而法国‘阵风’则为3万-4万美元,也就是说贵了一倍。“

他表示,这并不代表俄罗斯公司不去提高军事装备的维护质量。 包括飞机,直升机和装甲车出口商在内的俄罗斯军工产品出口商正在世界各地开设自己的技术维护服务中心,这不仅可以降低维修和服务成本,还是服务简便,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