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支援医药品企业进军海外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0日透露,政府为支援日本医药品相关企业向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销售医药品及医疗器械,基本决定9月在菲律宾及缅甸开始市场调查。下年度调查对象将扩大到非洲。政府计划正式推动日企进军海外企业占领的市场。

  政府把医药品等的海外推广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一环,还旨在为传染病对策及卫生保健领域作贡献。

  围绕面向发展中国家的医药品及医疗器械销售,日本不敌价格低廉的中国及通过大使馆大力进行推销的欧美各国。

  政府考虑以肝炎、伤寒、疟疾、登革热等传染病为主要对象,宣传日本高质量的抗生素、抗病毒药物、疫苗、消毒药、血液检查试剂盒等产品。

  市场调查将由日本政府内阁官房的国际传染病对策协调室进行,制药公司及专家也将参与。通过调查,除了在当地甄选支持日企营销活动的优良代理商外,还将摸索方法,使当地医疗机构采购药品及器械时使用的“官方名单”中列入日本产品。此外还将研究在海外推广失败的日企案例。

  本年度政府预算中计入约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0万元)作为当地调查费,并拟下年度确保一倍以上的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