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熟女性流行粉色潮

2017年从化妆品、汽车到运动鞋等以女性为目标顾客的日本国内市场上粉色十分流行。据称粉色并非代表“可爱”,而是作为“适合成熟女性”的用法获得了支持,该现象或有助于了解女性的活跃及性少数群体(LGBT)等的社会现状。

  日产汽车从7月起播出推销车身颜色为“红瞿麦粉”(抚子粉)的小型车“玛驰”的电视广告。广告词为“最适合日本女性肤色的颜色”,展现了职业女性使用“玛驰”工作和参加朋友聚会的样子。

  日产以追加了能将后视镜等改为白色的新车型为契机,“重新开始向女性顾客进行宣传”(公关部门语)。据悉广告播出后,接受订购的数量该粉色增长了约1倍,整体增加了3成。

  德国大型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及美国耐克推出以粉色为基调的运动鞋。面向女性的时尚网站等将其作为“今夏的人气商品”介绍。

  资生堂“PLAYLIST”品牌中能够随使用时间及各人情况而变色的粉红唇膏“INSTANT LIP VEIL 20”颇受好评。

  有关粉色的流行,在资生堂的宣传广告中负责发型等的造型师铃木节子指出,在分享照片的照片墙APP“Instagram”等社交网站(SNS)上传照片,有“希望(妆容)获得同性支持”的想法。并称对LGBT的理解及不强调性别差异的性别解放思潮不断扩大,粉色不再代表“可爱的女孩”,而是“为使心情明朗,成熟女性及男性也可使用这一认识正在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