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蓝新机试水高通芯片 将放弃“机海战术”

来源:http://cn.dailyeconomic.com/2017/08/25/11747.html

每日经济/上海 (编辑:欧阳月敏) 昨日,魅蓝发布了新一款手机魅蓝Note6,搭载高通骁龙625芯片,这也是魅族科技与高通和解之后,旗下品牌推出的首款高通芯片手机。

“这是魅蓝历史上第一款高通芯片手机,将带来更低的功耗和发热;高通芯片的优势不仅在于CPU性能提高41%以上,而且GPU也非常有价值,相比于上一代,图形处理能力提升了71%。”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兼魅蓝总裁李楠说道。

去年6月23日,魅族和高通陷入专利纠纷中,曾一度影响了魅族在自有品牌手机上使用高通芯片的道路;不过,据了解,双方已与去年底达成和解。魅族当时曾表示,2017年高通芯片的手机不会很快上,最快也要等到2017年底甚至是2018年。

对此,李楠表示,之所以能提前推出搭载高通芯片的手机新品,得益于魅蓝方面研发速度上的全面提速。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骁龙625芯片在性能上与目前旗舰型的骁龙835等还有差距,但是骁龙625芯片的一项优势就是非常省电,不会出现手机过热等情况,“如果要轻度使用的话,使用时长可能比骁龙835多一倍。”

该人士认为,魅族目前还没有在手机上应用更高端的骁龙835芯片,主要是因为刚与高通和解,加之也需要试探市场对“魅族+高通”组合的市场反应。未来高通的高端芯片产量上升或新的旗舰芯片推出后,魅族的旗舰机搭配高通旗舰芯片应该成为常态。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的发布会上,李楠也坦承机海战术是错的,这对于在2016年一连发布10余款手机的魅族而言,可以称作非常大的转变。事实上,魅族今年旗下各品牌今年以来推出的新机型并不多,包括魅族Pro7、魅蓝E2以及魅蓝Note6。

“实际上,魅族已经放弃了机海战术,今年以来发布的新机并不是很多。”上述业内人士认为,此举一方面精简了产品线,一方面也提升了工厂的产能。“因为生产不同规格的产品生产效率是会下降的,同时,新品太多所带来的宣发成本上升也不可忽视。”

据了解,魅蓝此次发布的Note6包括3个版本,分别为3G+16G,3G+32G,4G+64G,售价分别为1099元,1299元和1499元。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魅蓝此举是希望依靠一款焦点产品,把1000~2000元的价位段填满,“基本是这样一个用意,即把整个中间产品线覆盖掉。”

原文:魅蓝新机试水高通芯片 将放弃“机海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