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参考了制裁俄罗斯的举措

据Financial Integrity Network发布的政策预警,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最新一轮制裁针对该国主权债券展开,该制裁计划参照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举措制定,并在此基础上有所扩大。Financial Integrity Network就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非法融资威胁向政府和金融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该预警指出,最新的行政命令及其他举措禁止美国公民交易某些委内瑞拉主权债券,这是美国第一次使用限制交易该国主权债券的方式对一个国家实施制裁。该预警解释道,这麽做的目的是打击委内瑞拉政府在国际市场的融资能力,并加剧该国正在经历的现金危机。

该预警称,这项行政命令表明复杂的金融制裁机制将予以保留,未来料将看到更多类似制裁。该预警称,这些对特定交易的限制为美国提供了施加经济压力的精准工具,特别是与全面制裁计划或制裁某些特定实体的计划相比更是如此。该预警指出,这种方式可以对金融机构造成更大压力。它称,现在不再仅仅需要考虑能否与一个具体的实体做生意,而必须要考虑某种交易类型是否被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