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创始人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福布斯》杂志的评比表明,服装连锁品牌Zara的母公司西班牙Inditex集团前总裁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超越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该杂志称,奥特加和盖茨目前的资产据估计分别为850亿和849亿美元。2015年10月,奥特加首次荣登世界首富,但不到3天后便让位于盖茨。

《福布斯》杂志3月对上年进行总结时表示,除连续4年蝉联首富的盖茨外,全球最富有的3个人还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756亿美元)和亚马逊电子商务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728亿美元)。

奥特加当时以713亿美元的资产排名第四。社交网站“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560亿美元排名第五。

Inditex集团成立于1985年,其在俄开设了Zara、Pull&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Zara Home和Uterqüe等品牌商店。

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1975年成立了美国微软公司。公司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市。公司专门从事软件开发,其产品包括Windows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