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Media投资飞燕、聚火、东北猫和拍信,完善渠道、内容、版权生态布局

来源:每日经济

纵观整个内容创业领域,依旧处在动荡之中:

今日头条、知乎、微博战火升级,前有真金白银争抢优秀创作者,后有社交体系限制登录平台,重措频出下的垄断野心昭然若揭;
克制的微信小程序频繁深夜放毒,线上新增搜索框快捷入口、线下挖掘使用场景,发力挖掘“连接”的商业价值;
短视频成为“共享”外的第二风口,火山、快手、抖音、晃咖等平台寻找细分领域切入,内容生产者纷纷入局;
微博市值翻倍,MCN机构先后涌现,feed流成为不容忽视的广告形式……

动荡催生变化,也催生更多内容创业领域的可能性。我们从“10W+用户增长计划”,走向内容创业者全域扶持;从用户加持、内容产出、商业路径等多维助力到内容、渠道、版权战略等多产业链布局。

深度布局微信生态 押注小程序领域

焦点在哪儿,流量就在哪儿。上半场我们在争抢线上流量,下半场我们将面临线下用户之争。借助微信的海量用户,带着连接的使命,小程序不断打通线上线下,将营销场景盘活。

在这条赛道上,WeMedia也率先出发,投资飞燕小程序,深度布局微信生态。并于今年8月联合举办了“聚势共赢·行动落地”的小程序生态峰会,从传统转型、内容变现、营销革新三大方面探讨小程序的趋势和未来。未来,WeMedia将不断深挖小程序商业价值,探索其与内容创业领域的更多可能。

全面打通双微战略 入局网红MCN运作

在深度布局微信生态链的同时,WeMedia也积极入局处于内容创业风口的MCN机构。在微博这一品牌主必争的流量重地上,WeMedia与拥有数百位签约微博KOL、优质网络红人孵化操盘经验的聚火科技成功牵手。
未来,WeMedia将打通微博微信双平台,为客户实现一站式全平台的整合营销。在注重⽹红孵化及原创博主培养的同时,通过定制化媒介投放策略,打破内容壁垒,为品牌主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联动传播,提升商业传播的更多想象空间。
重拳出击短视频内容 打通快手秒拍全平台

随着大众对内容消费的逐渐迁移,以及重资本的青睐,短视频的发展势头一路潮前。移动资讯的消费者,对短视频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用户停留时间加长。通勤路上、工作间歇、睡觉之前……短视频抢占着大量碎片化时间。
WeMedia控股东北猫,补全快手、美拍等视频分发平台,全面积极布局短视频领域。东北猫创始人吕日阳也成为WeMedia新媒体集团短视频业务总负责人,在搭建集团短视频内容矩阵的同时,推进公司各类账号短视频业务的发展。
规范内容创作法则 引领行业版权意识

这是一个“读图时代”。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图片盗版侵权案例高达24421起,被告败诉率达99.9%。从起初原创内容探讨,到当下图片版权问题纠责,内容创业者在面临内容突围困境的同时,也深受版权问题的困扰。
为避免侵权行为的不断发展,为内容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解决方案,WeMedia对拥有海量图片资源的拍信进行了投资。帮助内容创业者解决正版图片素材使用的难题,倡导内容创业者加深版权意识、规范图文创作,规避版权风险。

【WeMedia新媒体集团战投部】

在内容创业者的全域探索中,WeMedia战投部围绕“新广告”进行上下游产业链的生态布局,旨在打通内容、渠道、商业、版权等产业链条,在为内容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支持的同时,也以期打破内容壁垒,为品牌主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营销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