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反对将加密货币等同于外汇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表示,俄央行认为使用加密货币有风险,反对将其地位与外汇等同。

俄罗斯总统企业家权益全权代表鲍里斯·季托夫在2017年的东方经济论坛上表示,不只是专业投资者,俄罗斯所有人都应有机会按照类似于外汇的方式买卖、兑换、存储加密货币。他认为,只有在境内结算方面需要做出限制。
纳比乌琳娜在俄银行协会“俄罗斯”主办的论坛上发言时强调:“我们坚决反对把加密货币作为能用来为商品和服务交易结算的货币来监管,反对将其等同于外汇。我已经解释过,外汇有发行国,有经济体,有央行。加密货币就不是那么清楚了。”

银行协会“俄罗斯”的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早前在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俄国家杜马成立了金融技术问题专家委员会,负责分析应用加密货币等现代金融技术时的有关局势。他说,必须确定加密货币的法律地位,给出加密货币的定义,确定兑换平台,登记开采者等等。

纳比乌琳娜指出:“我可以说,央行的立场要比阿纳托利·根纳季耶维奇(阿克萨科夫)强硬。我们认为加密货币热是危险的,认为允许加密货币合法流通存在风险,因为这能进一步增加人们使用加密货币的兴趣。”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其市场向加密货币开放。俄罗斯尚未对其引入调控。俄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8月表示俄罗斯应拥有自己的法定国家数字货币,政府将借鉴外国经验谨慎行事。俄经发部副部长福米乔夫9月14日早些时候表示,该部将仔细研究数字卢布这个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