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启动兴建30年前萨尔达尔萨罗瓦尔大坝

印度总理莫迪17日主持隆重仪式,正式启用了自1987年开始兴建的萨尔达尔萨罗瓦尔坝。

位于西部古吉拉特邦的大坝是讷尔默达河水力技术设施项目的中心环节,其建设目的是改善河流流经各邦的灌溉和能源供应系统。大坝建设项目已经有66年,印度独立后第一任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在1961年为大坝建设奠基了第一块石头。大坝全面开工在1987年,但由于法律问题和现代化改造计划,建设持续到2017年7月17日,不过大坝实际上在2006年已经开始运作。

经过数个阶段的现代化改造,目前大坝高度近139米。在长度1.2公里、深度达163米的条件下,蓄水量为58亿立方米。约100万个农场可以将这些水用于农业,将有4000万人使用饮用水资源。

电站的发电量将为1450兆瓦。电能将在三个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之间分配,每个邦分别获得27%、57%和16%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