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网高管李林和OKCoin平台Justin Pan被限制出境

商业时报/ 随著中国加大打击比特币交易的力度,监管机构将关闭的两家中国最大的商业比特币交易平台的两名高管被禁止出境。

这两名高管原定于周四在香港的一场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但他们当天并没有出现,他们的演讲也被取消。该活动的组织者??名为Bitkan的比特币交易公司未作出解释。这两名高管一位是火币网(Huobi)首席执行长李林,另外一位是被活动组织者列为OKCoin首席运营长的Justin Pan。

这场为期两天的会议原计划在北京举行,但由于本月早些时候中国监管机构责令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停止运营,上周会议组织者决定将开会地点改到香港。

比特币行业一名高调但有争议的人物??软件先驱、前流亡者John McAfee周三告诉与会者称,上述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的高管目前不被允许离境。

监管机构上周在北京一场会议上向比特币行业高管提供了一份文件。该文件称,在关闭比特币交易平台期间,平台的主要股东、高级管理人员、主要财务和技术人员应留在北京配合监管机构展开工作。

火币网和OKCoin发言人未回应置评请求。

限制出境是中国政府在调查进行期间的常规做法。金融监管机构曾经这样做过,包括在2015年中中国股市重挫之後。目前比特币行业人士未受到违法指控。

监管机构最近决定全面禁止中国虚拟货币的交易渠道,包括交易所交易和允许个人直接交易比特币的场外交易平台。

有关加密货币(主要是比特币)正在酝酿投机性泡沫的担忧日渐升温。

即使近几周下跌之後,比特币的价格仍然较一年前上涨五倍多。交易所Bitstamp的数据显示,周四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价格为每个3,825.85美元。比特币交易之前主要集中在中国,但目前中国的交易量占总交易量的比例不到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