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接收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2000名员工

谷歌(Google)拓宽了其智能手机制造业务,签署协议斥资11亿美元接收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宏达电(HTC)约2000名员工。

谷歌还为获得宏达电的知识产权另外签署了一项非专属许可协议,条款内容未披露。

宏达电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王雪红(Cher Wang)表示:“这份协议是我们长期合作的明智的下一步,将让谷歌得以增强其硬件业务,同时确保本公司HTC智能手机和VIVE虚拟现实业务得以继续创新。”

这笔收购突显出硬件对谷歌的重要性日益增强,该集团正寻求夯实其广告和互联网服务,特别是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同时为更广泛地利用其人工智能奠定基础。

去年,谷歌创建了自己的硬件部门并推出Pixel,这是首款只包括谷歌品牌且内部设计的智能手机。谷歌聘用HTC作为这款手机的代工制造商,延续了双方在手机领域的密切合作,这种合作可追溯到2008年首款搭载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

谷歌表示,此次收购所涉及的许多宏达电员工“已经在与谷歌合作开发Pixel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