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brand公司发布全球企业品牌排行榜

Interbrand公司发布全球企业品牌排行榜

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咨询公司“Interbrand”25日发布了在全球开展业务的企业2017年品牌价值排行榜《全球企业品牌排行榜》。日企中丰田汽车从上年的第五退至第七位,被升至第六位的韩国三星集团赶超。美国苹果公司连续5年占据榜首。

中国民营企业最靠前的华为公司,排名第70位。

  日本共有6家企业跻身百强,与上年相同。丰田的新一代环保车研发曾被寄予厚望,但受到北美市场销售低迷与日元升值的负面影响。在中国市场销量上升的本田从第21升至第20位,日产汽车从第43升至第39位。另一方面,佳能从第42跌至第52位,索尼从第58跌至第61位,松下从第68跌至第75位。

  美国谷歌公司继去年之后再次位列第二,美国微软公司则超越美国可口可乐升至第三。增长率最高的品牌是美国Facebook公司,从第15位升至第八位,较上年增长48%。韩国与中国分别有3家和2家企业跻身百强。

榜单前10名分别是苹果、谷歌、微软、可口可乐、亚马逊、三星、丰田、脸书、奔驰和IBM。其中苹果、谷歌品牌价值均突破千亿美元大关,微软、可口可乐、亚马逊、三星、丰田、脸书、奔驰、IBM品牌价值介于400-800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