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旅行社协助滞留俄罗斯机场中国游客回国

中国珠江旅行社新闻处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Vim-Airline)航班延误或取消导致大量乘客滞留机场,该旅行社正在寻找备选空运方案帮助旅客回国。

9月25日,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正式宣布,公司因资金短缺将停止运营并将取消包机航班。目前航班取消已造成5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发生在比利时列日机场的类似情况导致约400名中国游客无法回国。

珠江旅行社新闻处强调,公司正在密切关注维姆航空事态的发展,并且拥有充足资源履行所有应尽义务。

消息称:“我们知道,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航空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航班飞行正常。此外,自上周起我们开始与多家航空公司,包括中国航空公司展开谈判,商讨备选空运机制。”

俄罗斯联邦航空署发布消息称,乌拉尔航空公司、iFly航空公司、红色之翼航空公司、北星航空公司 (Nordstar)、伊卡尔航空公司、北风航空公司、雅库特航空公司等俄罗斯航空公司将协助维姆航空公司运送滞留的旅客。

早前,维姆航空公司由于财务困难宣布停止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