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缔结姐妹机场

据三亚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近日在第23届世界航线大会期间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缔结姐妹机场。

第23届世界航线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于当地时间9月24日拉开序幕,3000余名来自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航空公司、机场以及相关旅游组织等代表参加。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芬兰航空等多家航企代表在海南省展台与三亚机场代表进行了商务会谈,探讨开辟国际航线等合作。

消息指出,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三亚机场与西伯利亚航空、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分别就《共同开发国际航线的框架性合作意向书》、《缔结姊妹机场合作备忘录》进一步交换意见,并举行签约仪式,推动国际间航线开通的交流与合作。

消息介绍道,三亚机场牵手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两机场成功缔结姐妹机场。双方未来将在枢纽机场建设、机场运行、市场联合营销、机场服务提升、机场资源开发等方面展开合作以及信息共享,并就新增从该机场出发的“莫斯科—三亚”航线达成合作意向,促进两地两场航空旅游发展。

消息同时称,西伯利亚航空以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和新西伯利亚机场为主要运营基地,现有空客及波音飞机72架,拥有丰富的俄罗斯国内航线网络。此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加密“新西伯利亚—三亚”、“伊尔库茨克—三亚”等重点航线航班,探索增开俄罗斯直达三亚的航线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