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维姆航空总经理和总会计师被逮捕

俄罗斯联邦侦察委员会发言人斯韦特拉娜·彼得连科28日向记者表示,维姆航空的总经理和总会计师因欺诈案被捕,而合伙人外逃。

她说:”因侵占乘客资金的刑事案件……该公司的总经理亚历山大·科奇涅夫和总会计师叶卡捷琳娜·潘捷列耶娃已被捕。”

不久将对他们进行起诉,随后计划请求法院对涉及刑事案的有关人员采取预防措施。

彼得连科指出:”维姆航空公司的合伙人拉希德和斯韦特拉娜穆尔谢卡耶娃已外逃,据已掌握的信息,他们目前在境外。目前正在采取措施确定他们的去向。”

俄罗斯维姆航空公司于9月25日正式承认,公司没有继续经营的资金,并将停止执飞包机航班。今年夏季,维姆航空已出现大量且长时间的航班延误现象。目前这一问题已达到需要俄交通部和航空署介入的规模。同时,俄罗斯检察院已开始对维姆航空进行检查,俄侦委也已就该公司人员侵占乘客财产一事刑事立案。公司的定期航班将运营至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