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营养学杂志:喝红茶可减轻体重“减肥”

《欧洲营养学杂志》(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公布的一篇文章表示,“引用红茶能够减轻体重“减肥”,并改善肠道的微生物环境。

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苏珊·赫恩(Susan Henning)表示,“我们已经知道,绿茶里还有的多酚类物质比红茶中的物质对人体的影响更大,因为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够进入人的细胞组织和血液。而红茶则能够帮助改善肠道微生物环境,这将能够改善人类的健康状况,可减肥并帮助降低体重。”

苏珊·赫恩和她的同事们利用小白鼠进行了实验,这些小白鼠们服用各种高浓度和低浓度含有糖类和脂肪的食物。在所有的饲料中都含有比它们维持正常生存更高的卡路里,因此,这些啮齿目动物很快就增长了体重。此后,研究者们将这些小白鼠们分为几组,并开始向他们的食物里添加绿茶和红茶的提取物。让研究者们感到非常惊讶的是,对这些啮齿目动物而言,红茶的益处并不比绿茶少。约4周之后,这些小鼠的体重回到的原来的水平。也就是说,黑茶中的活性物质促进他们体内的某些益生菌增长,并改善了他们体内的微生物环境,降低了那些经常在啮齿类动物肠道中生存的菌类的数量。

学者们指出,这些结论表示,如果不在红茶中添加糖分,不在饮茶的时候食用甜点,红茶中的物质在人体内也可能发挥同样的益处和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