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香港入全球最佳声誉城市50强

据商业新闻网站[http://www.businessnews.cn/]报道,美国咨询公司声誉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公布的调查显示,香港和上海入选2017年度全球最佳声誉城市排行前50名。

排名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汇编而成,来自八国集团国家的2.3万余名受访者参与了调查。受访者按照政府效率、城市环境及经济发展水平等标准对56座城市(这些城市人口众多、拥有较高总产量,在一定程度上为受访者所知)进行评选。

排名显示,香港名列第42位,上海排第48位。全球最佳声誉的城市是悉尼,其次为哥本哈根、维也纳、斯德哥尔摩和温哥华。排名末位的5座城市分别为里约热内卢(第52名)、新德里(第53名)、墨西哥城(第54名)、莫斯科(第55名)和开罗(第56名)。

调查报告作者指出,城市声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所属国的整体声誉,此外还与民众在该城市参观、工作和生活的意愿有直接联系。调查指出,致力于专门推广自身品牌的城市在经济方面更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