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小姐”因言论被剥夺选美皇后头衔

据《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道,19岁的“缅甸小姐”瑞恩西(Shwe Eain Si)表示,在谴责穆斯林罗兴亚武装制造恐怖袭击和暴力后,她被剥夺了选美皇后的头衔。

瑞恩西上周在脸书(Facebook)上发布一段视频,她表示,罗兴亚武装对”无辜的平民”实施了暴力。

选美活动主办方证实,他们已经剥夺了瑞恩西的选美皇后头衔,但他们否认,这件事与瑞恩西在脸书发布的视频有关。

瑞恩西似乎违反了合同条款,”行为举止未起到选美大赛参赛选手的模范作用”,其中包括拒绝提供高等教育证明,且没有做好前往越南的准备。违反合同条款,行为举止未起到模范作。

自8月25日以来,数十万罗兴亚难民逃往孟加拉国寻求庇护。他们被安置在孟加拉国边界人满为患的难民营内。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月份成立的缅甸独立国际事实调查团派专家组赶赴孟加拉国,对可能存在的侵犯罗兴亚人人权行为展开首次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