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电器推出CaloRieco仪器

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Panasonic Co., Ltd.)推出CaloRieco仪器,用于以非接触的方式测量食物中的卡路里含量。这是致力于追踪科技新成果的slashgear网站报道的。

为了解菜品的营养价值,只需把菜品放入仪器内,按下关闭按钮,稍微等待一会儿。松下公司代表称,无需为了更精准的分析而把食物打成小块或磨碎。

分析大约需要10秒钟,期间系统将扫描菜品,传送重量、成分和营养价值信息。这些数据被转达给文件交换器,以便用户通过设备上的应用程序阅读到。

系统记下一个人所吞咽的卡路里数量,对他可能消费的食品提出建议,而不超过每日摄入的热量标准。这种应用程序未来将获得与个别消费者适配的其它服务联网的机会。

CaloRieco非接触式热量测量系统目前只是以概念的形式推出的。slashgear网站没有报道CaloRieco仪器何时将在市场上出现。